Free consultation and All best service in Taipei,Taiwan is Perfect&Comfort Dental Clinic ,
 Hotline : 886-2-25177810 ,

you can contact us by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oKangYaYiZhenSuoPerfectComfortDentalClinic?ref=hl
 or by e-mail : celavie99@yahoo.com.tw

Address :
  1F.,No.185,Longjiang Rd. Zh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104, Taiwan (R.O.C.)

1. We offer most reliable dental implant system , advanced technology, exprienced dental implant surgeon.

2. We offer most economic orthodontic treatment, you can save your money from 1./2~1/3 compared in America or Europe. We offer several systems of orthodontics, including invisalign, lingual orthodontics and Damon system.

3. We offer cosmetic dentistry, which is most popular in our clinic. Many famous people in Taiwan come here to make their own perfect , whitening smile line !! You can see how to make perfect smile line in our blog.
Cosmetic dentistry includes teeth whitening(tooth bleaching)invisible ,ultra-thin Veneers ,   3-D Cerec all pocelain crowns(no-metal crowns) , gum shaping or lifting , Orthodonics  ..... , all procedures are for one goal, that is to make an aesthetic , perfect and confident smile!!


最近診所吹外國風....

說到跟外國人溝通時,總覺得中文好方便,幾個字就可以完全表達意思,但英文就不行,要描述很多來敘述一件事情,用我們的專業術語他們好像又聽不懂,因此總覺得有講不完地話,因為我的習慣是會跟病人說每一個治療的步驟及目的,而不會叫她躺下來就一直安靜地治療,中文講起來輕鬆,英文講起來總覺得解釋不完。

最近的一個外國人是澳洲來的英文老師,濃濃的英國腔,加上超快的速度,令人不得不豎起耳朵洗耳恭聽,他說他想在台灣做假牙因為澳洲很貴而且台灣醫療比澳洲先進,於是我跟他講解假牙材質後,取柱心的模再做個暫時牙套給他。就這樣,花了我大半時間解釋,後來我發現外國人的牙科知識沒像台灣人發達,但我想台灣人會如此發達多拜網路知識所賜,雖然他們外國人會進來clinic就已經代表信任你這個醫師,即使聽得模模糊糊也是要治療,但我的原則就是要病人完全了解才治療,因為我不希望病人治療後有任何不快。所以,就這樣,花了很多時間,而大部分時間都是在講話。

另外來的一個外國人,是從捷克來的,好像是內湖捷運線工程的工程師吧,他很害羞,講英文很小聲,有時候都會聽不太清楚,剛開始他會帶一個台灣人來幫他解釋,後來他覺得可以跟我溝通就沒帶了,但是他對於我們診所看診要收掛號費這件事很納悶,因為捷克的健保是不用的,但是他們的健保好像每顆牙都是用銀粉補的,連前牙也是,剛看到時有點小傻眼。他是做前牙的假牙,一樣是解釋很久,而且外國人超怕痛,一點不舒服就會受不了,令人治療得戰戰兢兢,尤其是拔牙的時候明明上了麻藥不會痛,問他也說不會,但只要我一出力,他的臉就緊張得糾結起來。

再來是一個seiko的日商主管,雖然我會講破破的日文,但要解釋完全還是要夾雜一些英文,但那個日本人是一句英文也聽不懂,好險之後他有帶個台灣的小跟班,就輕鬆多了。這邊日本人來,多半是他們的嵌體掉了,但日本的健保好像有給付嵌體的治療,所以蛀牙多是用嵌體治療,因此再蛀牙的機率也較少。

這幾個外國人是還滿有禮貌的,每次治療完都會跟你鞠躬道謝,你會深深感覺到他們"尊重專業"的那種感覺,而且他們都是因為信任或是別人介紹才來治療,所以選得材質都是最頂級的,雖然他們有些人也是有點小抱怨自己沒錢,但他們最後還是會選最頂級的,我想應該是他們比較會"把握當下,活在當下"吧,這點也是我應該努力學習的!!

但實際上也不是每個外國人都有禮貌的歐,我也遇過很魯莽的外國人,痛得要我們幫他治療牙齒,還一副不信任的樣子,病歷上不寫姓名住址等基本資料還問我們想對他做什麼,而且治療過程中身體還一直動來動去,嘴巴也不想張開,那是非常危險地,真是個恐怖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av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