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從醫以來最快樂的日子。

不是做了一個特別完美的案例,或是有名人慕名而來,

或是病人感激地說聲謝謝,或是送禮。

雖然以上都可以令人心情愉悅與滿足,但是還是比不上今天,

今天是我從醫以來覺得最快樂的日子,讓我覺得我的人生和當個牙醫師,是件有意義的事。

今天我幫我爸植了牙,我十足高興!!!

我爸缺很多牙,但他的大男人主義,即使進食不方便也不輕易跟人透露。

幾個月前,從母親嘴裡聽到我爸又偷跑去看牙醫,那天我回南部就看了他一下牙,我都快哭了...

那嘴中缺少的每顆牙,像是每支針插在我的心上...

刻不容緩地,我安排了一系列的療程...

然而不知從哪聽到的謠言,讓他對植牙術後疼痛的感覺卻步...

好說歹說,循循善誘的幾經掙扎,他今天終於從南部來了...

我父親終於發現植牙沒有想像中的疼痛,而在預期未來牙齒的完整,他心存感激地展顏笑了

這些日子裡,我更加深刻地體驗到沒有牙的人心中的掙扎與痛苦。

而我也第一次有感覺到他那引以為傲的心情。

我並不期望我的父親有絲毫的感激或感謝我,因為這是為人子女應盡的義務,但此時此際我是十足的感謝。

我感謝上天給我這個機會,可以膝下為我父所服務。

期待我能更加努力,讓這種心存感激的善念,存於每個人心中,

不論是我家人或是陌生人,都能感受到這種人生的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av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